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08月29日宣 据意大利记者斯基拉报道,那不勒斯签下曼联前锋霍伊伦的交易已完成,费用为500万欧的租借费...
2025-08-29体育播报8月29日宣 斯图加特前锋沃尔特马德今夏最终加盟纽卡,而不是此前盛传的拜仁,交易总价超过8000万欧。德...
2025-08-29体育播报8月29日宣 本赛季欧冠附加赛,苏格兰双雄凯尔特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都未能晋级。凯尔特人爆冷不敌哈萨...
2025-08-29体育播报8月29日宣 在欧冠联赛阶段抽签结束后,尤文图斯总监达米安-科莫利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谈到了抽签后...
2025-08-29